. 机械浪漫

虚拟流浪者。

【影砂】异常通信频道

  战双帕弥什世界观注意。

  莫名其妙地写成了小年轻谈恋爱的故事。

  ————————————————

  傀影有一个加密通信频道。

  这个频道的来源也很简单,他在地面执行任务期间,工程部队的某个年轻的技术指导员为了求援,硬生生地占用了他的一段通讯波频。人当然是救到了,傀影扛着他赶了一路,最后完好无损地送还给了空中花园。事情本该就此结束的,但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这个通信频道在完成它的使命后,没有被对方关闭。

  甚至还升级加固了一下。

  这对傀影来说也不碍事。他所执行的任务通常需要他单独行动,没有什么频繁进行通讯联络的必要,不存在挤占通讯的可能性。

  那个年轻的技术员偶尔会在确定傀影不执行任务的时候发两条语音过来,内容无非是对他自己工作成果的高度肯定,用词相当慷慨激昂,像极了旧时代的杀时间读物里的热血主角,下一秒就能拿着他亲手改造的那些武器收复地球。

  不过傀影对武器改造没有研究,靠自己有的那些基本资料也并不能完全理解对方在说些什么,他也不喜欢那些热血漫画,艺术协会保留的旧时代艺术品更能提起他的兴趣。他通常会顺着对方的意思回复几句肯定意味的答语,内容相当敷衍,有几次甚至只扣了个1。但对方兴致不减,或者说是干脆把傀影当做了一个十分合格的树洞,坚持不懈地维持着最低限度的通讯,像极了低科技时代的无聊年轻人之间为了保持社交软件的标识而没话找话。

  并不让人生厌。傀影无声沉默,于是从不吝啬倾听。他偶尔也会在奔波途中翻出某段尚未被清理掉的音频来重复播放,青年人的声音相当提神醒脑,可以驱散噩梦与麻木不仁。长久地行于黑夜会使他的思维模型逐渐偏离人类,他需要一些东西来为他照亮。

  这个频道也许也会发挥其他作用?傀影倒是没往这方面想过。或许某天他也会通过这个异常频道向对方求助吧,这个“某天”可能永远不会到来,也有可能就在下一瞬间,这不是可以推测的事件。

  他也曾在许多个深夜打开加密频道,留下一段含混不清的唱词,然后删除,赶在黎明来临前奔向下一个黑夜。

  后来他们又在空中花园见过几次,为了改装武器。仿佛收音电台突然有了画面,傀影端坐在阴影中看着埋头专注于设计图纸的青年人,感觉他像是在进行某种艺术创作。他的工作台上摆了不少零件和半成品,“SESA”,傀影默默地在意识海里重构着那块刻了对方名字的枪械组件。

  “我能看一下你的手部护甲吗?”慑砂突然回头问他,“需要对你的刀进行细微调整。”

  傀影乖乖伸手过去,他的手上并没有覆盖仿真皮肤,只是冰冷坚硬的灰黑色金属外骨骼,在指腹涂装了少许防滑物质。

  “我还以为你的手会像猫爪子一样。”

  “……为什么?”

  “你的逆元装置,看起来像对猫耳朵。”慑砂一边翻来覆去地研究着傀影的手一边闲聊,“而且手部柔软一点儿可以缓冲一部分对手腕关节的冲击力。”

  “会影响出刀的精密性。”傀影反驳他。

  “呃?”慑砂愣了一下,随即撇开了视线,“也对,我居然没考虑到。”

  傀影微妙地在这其中感受到什么东西正在滋长,不过他也不清楚这是否是长久未进行修整的意识海产生的错觉。

评论

热度(17)